路伟来石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工作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10月10日至11日,市委农业农村工委书记、市农业农村委主任路伟一行来石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工作。副县长何德华一同调研。

10月10日,路伟一行到县工业园区C区和A区,详细了解重庆金东东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重庆市水火土食品产业有限公司、重庆泰尔森制药有限公司发展情况,听取了我县辣椒、黄连、莼菜等主导产业发展情况汇报。路伟指出,石柱县高度重视农业产业发展工作,立足山地特色,着力推进黄连、辣椒、莼菜等产业特色化、集约化、融合化发展,充分发挥了产业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支撑作用。下阶段,石柱县要立足本地资源禀赋,发挥辣椒、黄连、莼菜等产业优势,坚持市场导向,优化产业布局,推进现代农业全产业链发展,做大做强“三色”经济,助推乡村振兴走深走实;要坚持科技创新为现代农业赋能,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和成果推广应用,加快特色高效农业发展步伐,走高质量产业发展之路。

10月11日,路伟一行先后前往中益乡和桥头镇,调研了偏岩坝“万企兴万村”示范基地,华溪村黄精挂面、黄精桃片生产车间,陶然居瓦屋小镇等地,详细了解我县乡村旅游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农文旅融合发展等情况。路伟表示,石柱县要立足地方资源禀赋和独特优势,以龙头企业带动特色产业发展,不断壮大蓝莓、黄精、康养旅游等特色产业,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进一步增强品牌影响力;要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产业兴旺为重点,依托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积极引入社会资本,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要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切实发挥农民在乡村振兴中的主体作用,调动广大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