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我县景区迎来游客“小高峰”

讯(记者 罗贤为 王秦)今年国庆假期恰逢天气晴好,市民纷纷走出家门畅享难得的清闲时光,我县各景区迎来游客“小高峰”。

10月1日下午一点左右,记者在万寿山景区看到,停车场里停满了自驾的车辆,尽管太阳高照,但前来玩耍的市民仍络绎不绝,售票窗口一度排起了长队。

“截至目前,进入万寿山景区的游客量差不多在400人左右,预计今天的游客会突破1000人次,根据最新的疫情防控要求,进入万寿山景区必须出示“两码”以及72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同时根据防火令要求,禁止携带一切火源进入景区。”万寿山景区运营负责人郑程中介绍说。

万寿山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占地面积5000余亩,海拔在1200—1500米之间,生态环境良好,曾是明末清初巾帼英雄秦良玉筑寨御敌古战场。记者看到,前来玩耍的市民大多是以家庭为单位,其中不乏老人和小孩。“今天是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第一次带我到万寿山来玩,我觉得这里很凉快,也很好玩,我还拍了很多照片。”南宾小学学生祝敏楷兴奋地说。

受之前连续高温晴热天气影响,我县各景区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要求,夏季游客锐减,直至此次迎来游客“小高峰”。记者获悉,当天,千野草场、大风堡、刀背梁、云中花都等多个景区的人数也不同程度增加。

10月2日下午四点,记者在冷水服务区生态旅游自驾营地看到,营区内到处是搭建好的帐篷,游客数量明显增多。在风谷森林书屋,不少父母带着孩子正在手绘国旗,玩得不亦乐乎。

“从主城到冷水服务区生态旅游自驾营地交通比较便捷,环境也不错,小孩子还可以喂小动物、参加亲子活动。”来自重庆主城的游客罗斯红说,国庆假期政府倡导非必要不离渝,所以就选择了自驾到该营地休闲放松。

“今天进入营地的人数已经达到400人,主要是以家庭亲子游为主。”营地负责人周毅介绍,营地总共有56栋楼共56间(套)房间,10月1日至5日,房间全部售罄。“为了丰富游客的休闲时光,营地还为他们准备了露天电影、‘愤怒的小鸟’游戏,增加游客的体验感。”他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