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县委召开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培训会

讯(通讯员 吴瑶 李娜)为全面落实市、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培训会要求,按照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进一步提升我县青年志愿者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能力,在志愿服务中及时掌握和准确运用最新防控政策,科学开展疫情防控,近日,团县委召开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培训会,65名青年骨干志愿者参加培训。

会议传达学习了重庆市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培训会精神,并围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防疫志愿服务原则、注意事项及志愿服务规范等内容开展了业务培训。

会议要求,青年志愿者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要服从管理听指挥,当好“执行者”,坚持统一领导,接受统一调度,服从统一安排,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总体部署和相关要求,依法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要带头防护讲安全,当好“宣传者”,坚持将安全放在首位,进一步学习新冠肺炎防护知识及最新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积极开展宣传;要竭诚服务讲奉献,当好“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强化主动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发挥青年志愿者优势,全力协助配合相关单位做好疫情防控服务工作。

通过培训,青年志愿者们对当前防疫形势的严峻性、志愿服务的规范性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第一线,展现青年人的使命和担当。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下一步,团县委将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随时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在严格落实各项保障措施的前提下,统筹协调做好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为共筑安全屏障、共护生命健康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团县委相关负责人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