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妇联开展家庭实践活动倡导绿色生活

p2_s.jpg

工作人员引导孩子们进行垃圾分类模拟投放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文/图)为充分发挥家庭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家庭共建美丽家园、共享绿色生活,8月28日,县妇联在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绿色生活美万家”家庭实践活动,30组社区家庭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结合动画视频,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种类、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内容,让孩子们了解了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生活垃圾如何分类以及正确处理垃圾的方法。为了让孩子们进一步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工作人员还在现场放置了迷你垃圾桶,组织孩子们用卡片代替不同类型的垃圾进行模拟分类投放。

为增强大家的环保意识,活动还设置了环保袋DIY环节,孩子和家长们一起动手,绘制了主题鲜明、各有特色的环保袋。完成作品后,小朋友们踊跃上台展示作品,分享自己的环保心得。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和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锻炼了动手能力,也进一步提高了环境保护意识。

“今天的活动非常有趣,我在垃圾桶上画了一个丢垃圾的小女孩,我想告诉大家,一定要爱护环境,不要乱丢垃圾。”小朋友徐可可说。

“今天的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们都学到了垃圾分类知识,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家长黎永芳表示,今后,不但要在生活中自觉做好垃圾分类,还要引导带动身边的家庭,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一起保护环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