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不动产登记实行“一窗办理”

讯(记者 王秦 马瑗)今年,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实施不动产登记、交易和缴纳税费“一网通办”,并调整窗口设置,全面实现存量房屋登记、交易和税收“一窗办理、即办即取”。9月1日,记者在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看到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提交材料后只需在一个窗口等候,很快便办理完结登记业务。

“我今天是来办房产过户的,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很高,不到半个小时就办好了,而且服务态度也非常好。”市民黄中成说。

据了解,今年市规划自然资源局牵头推动营商环境创新试点改革,我县承接了8个具体事项,包括优化破产企业土地、房产处置程序;试行分阶段整合相关测绘测量事项;简化不动产非公证继承手续;对办理不动产登记涉及的部分事项试行告知承诺制;探索将遗产管理人制度引入不动产非公证继承登记;实施不动产登记、交易和缴纳税费“一网通办”;推行办理不动产登记涉及的政务信息共享和核验;试行有关法律文书及律师身份在线核验服务。目前,改革任务已全部完成。

县规划自然资源局调查登记科负责人说:“今年我们对不动产登记等业务再次提质提速,特别是二手房登记在以前‘一窗受理、即办即取’的基础上,再次推出了‘一窗受理、税费同缴’,优化了流程,节省了时间,极大方便了办事群众。后台可以清楚地看到,从办理到拿证只需要13分钟。”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