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子镇开展“拾遗土家刺绣、传承匠心精神”主题活动

讯(通讯员 刘懿源 张丹)为传承土家非遗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增加就业渠道,8月26日,沙子镇文化服务中心联合新扬社会服务中心开展了“拾遗土家刺绣、传承匠心精神”主题活动。

活动中,来自该镇各村(社区)的刺绣能手和土家刺绣爱好者齐聚一堂,参观了主办方精心准备的优秀刺绣作品,聆听了刺绣老师的精彩讲解,很快,刺绣爱好者们在刺绣老师的指导和刺绣能手的帮助下,飞针引线、细刺巧绘,一个个精美的刺绣作品渐渐成型。学习结束后,主办方还带着大家一起做起了你画我猜、传送乒乓球等游戏,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搭建了非遗传承的交流平台,更培养了群众对土家刺绣的兴趣,吸引了更多妇女加入“土家绣娘”队伍。

据介绍,接下来,沙子镇将持续开展相关活动,并开办“土家绣娘”培训班,传承发扬土家刺绣工艺。同时,把“土家绣娘”和社区电商服务进行链接,将绣娘们的作品在网上售卖,增加绣娘们的收入,让留守妇女在照顾家庭的同时,也能利用空闲时间挣钱补贴家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