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宾片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复赛别样精彩

讯(记者 罗远琴)“群雁高飞头雁领,群羊奋进头羊带,村子好不好,关键看党支部,党支部强不强,关键看党支部书记。近日,“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南宾片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复赛开赛,来自南宾街道红星社区、万安街道宝坪村、大歇镇双坝村和三河镇三店社区的4位党组织书记先后登上擂台“亮单晒绩”。

大赛分成果展示及经验分享展示、现场提问两个环节。在成果展示及经验分享环节,4位党组织书记通过精心制作的视频和PPT,立足村情和工作实际,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基层社会治理等内容,交流工作经验、展示创新亮点、比拼实干成效。在现场提问环节,现场嘉宾结合各村的工作亮点提问题,党组织书记们一一耐心解答,“比武”现场气氛热烈,亮点纷呈。

南宾街道红星社区党组织书记马建美分享了她以党建引领开“金方”,让闲置资源变废为宝,大力发展青脆李助力产业涅槃重生的经验做法;万安街道宝坪村党组织书记马建玲讲述了该村盘活撂荒地、挖掘闲置劳动力,让沉睡的田地再翻“稻浪”,实现产业振兴“链条发展”的工作经验;大歇镇双坝村党组织书记秦小春讲述了该村创建“党支部+村集体+企业+农户”模式,成功打造千亩辣椒示范基地,奏响产业振兴“椒响曲”的创新做法;三河镇三店社区党组织书记马航飞向大家分享了该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展特色产业、小微企业,打造县城“菜篮子”的经验做法。

通过激烈的比拼角逐,三河镇三店社区获得第一名,将代表南宾片区参加县级决赛。


马武片区举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复赛

本网讯(记者 黎超)工作做得好不好,摆起擂台赛一赛。为进一步创新意识、更新观念、拓宽视野,发挥乡村振兴“领头雁”作用。近日,马武片区举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复赛,来自黄鹤镇鱼龙村、马武镇前锋村、龙潭乡都会村、新乐乡新建村、洗新乡万寿村的5位党组织书记先后登上“擂台”,进行激烈的比拼。

大赛分成果展示和经验分享两个环节。在成果展示环节,各村分别通过视频展示本村在党的建设、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成果;在经验分享环节,各村党组织书记通过产品推介、现场情景模拟等方式展示经验做法。

“我推荐的产品是马武“火老二”白酒的两款新产品,请各位评委品尝。”“我们开这次党员大会,主要是讨论县委组织部给我们划拨的集体资金,应该怎么用更有利于发展,请大家谈谈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党组织书记们交流工作经验、展示创新成果、比拼实干成效,既晒成绩又谈体会,“比武”现场呈现出“比学赶超”的激烈场面,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这次比武赛出了风采,亮出了成绩,也找到了差距,今后,我将继续带领群众发展壮大以黄精、黄山贡菊为主的特色中药材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新乐乡新建村党组织书记王敏说。

“今天的擂台比赛,大家拿出了真本事,谈工作亮点、创新思路、具体做法,接下来,我们村要学习其他村的好经验、好做法,将我们的茶叶产业发展得更好。”黄鹤镇鱼龙村党组织书记何建华说。

比赛最后,评审组根据5位党组织书记分享的主题、视频内容、现场演讲等内容进行了打分,马武镇前锋村获得第一名,将代表马武片区参加县级决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