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工人用汗水呵护城市景观

讯(记者 黎超)近日,记者在县城龙嘴公园看到,一群园林工人正在为修剪绿化带做准备工作。为了防止蚊虫叮咬和被树枝、杂草划破手脚,他们身着长衣长裤、头戴草帽,把自己保护得严严实实,虽然天气炎热,但他们却没有丝毫抱怨,大家分工合作,有的割草,有的修枝……不一会儿便让原来杂乱的草坪变得平整起来。

县园林绿化队工人谭学娅说:“我们工作时间是凌晨四点半到早上十点,尽管很辛苦,但看到我们县城的花草树木长得茂盛时,我觉得我们辛苦是值得的。”

据了解,我县园林绿化主要负责道路两旁以及部分公园的绿化养护工作,养护绿地面积68万平方米。为了保护花草树木,工人们需要避开一天最高温时段给树木浇水。每天浇水的时间在晚上6点到凌晨3点,为了快速完成浇灌任务,每次都需要几个人配合完成。

县园林绿化队队长王快说:“我们目前主要是清除杂草和抗旱保苗,每天晚上园林工人会进行8个小时的浇水作业,保证所有的市政绿化水量充足,其次针对工人高温工作的安全问题,公司定期发放了藿香正气口服液等防暑用品。”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