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武镇真情走访 筑牢防贫返贫守护墙

讯(通讯员 周鑫)“刘镇长,你们来了啊,我的病现在好多了,你看嘛,我上周还上街买了几十只鸡。”近日,马武镇香溪村监测户姚良玉满脸笑容向该镇镇长刘方成说。

据了解,姚良玉是因病致贫户,2019年9月不幸患上尘肺病,导致劳动力严重下降,无法务工。镇党委政府因户施策,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及收入问题,同时“量体裁衣”“对症下药”,对该户大力实施医疗救助、务工帮扶、产业补助、股权分红、低保兜底等惠民政策。姚良玉在积极治病的同时,圈养家禽、发展中药材和果蔬产业,还在公益性岗位上积极主动发挥作用。随着病情的好转,如今日子越过越好,对党的政策、帮扶工作十分满意。

“老姚,看到你现在的状态,我就放心了。”刘方成拉着姚良玉的手坐在门前亲切地交谈,详细了解其家庭生活情况、算起家庭收入账、询问其目前生产生活是否存在困难等,并鼓励姚良玉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在党的政策帮扶下勇敢面对困难,争取早日过上幸福生活。

目前,该镇正在如火如荼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行动,紧紧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以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为根本抓手,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提升和产业帮扶、稳岗就业、厕所革命、问题整改等重点环节,给低收入人群送去温暖和关怀,坚决守住守好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为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坚实基础。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