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应急救护基地挂牌

讯(记者 彭少)5月11日,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应急救护基地在黄水镇正式挂牌成立,这是我县第一个专业的应急救护基地,可同时容纳百名志愿者培训,为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增添助力。

据介绍,该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分为实操室和培训室、办公室和储物室、安全体验馆三部分,总面积达311平方米,总投资90万元,内设红十字运动知识、应急救护、虚拟灭火、119报警、烟道逃生、交通安全、电梯安全、地震VR、智慧触控和家庭安全等互动体验模块。

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负责人表示,应急救护基地的成立是我县创新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方式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是通过行业引领示范,盘活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资源,发挥各行各业“行家里手”的专业特长,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专业化、规范化和长效化运行,更好、更精准地服务群众。

仪式结束后,黄水片区部分乡镇的干部职工和部分中小学教师前往基地里参加培训。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