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公司“爱心联动” 火速帮乘客找回遗落现金

讯(记者 马瑗)“我有一个袋子忘在出租车上了,能不能帮忙找下……”近日的一天上午,市民谭女士焦急万分地打电话向渝运集团石柱运输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求助。

谭女士说,当时,她从南宾街道南宾路佳博雅苑小区门口乘坐出租车到南门口,到达目的地后付完车费就下车了。下车10分钟后才发现袋子遗忘在了出租车上,袋子里有1万元现金。而且自己已经不记得乘坐的车辆牌号和驾驶员的模样,十分焦急。

该公司工作人员接到求助信息后,一边安抚谭女士,一边即时通过车载终端,向该公司所有出租车司机发布了寻物信息。

没等几分钟,就传来了好消息,出租车司机唐帮雨在后排座位发现了谭女士遗落的袋子。得知谭女士在前往该公司的路上,他也立即调整线路赶了过去。

10分钟后,谭女士在该公司办公室领回了失物,经双方确认,袋子里1万元现金一分不差。拿到失而复得的现金,谭女士很激动,连连对出租车驾驶员和渝运集团石柱运输有限公司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这是一件很平凡的小事情,任何人遇到这样的情况,都会想遗失者所想,急遗失者所急,都会及时地把丢失物品归还给失主。”唐帮雨告诉记者,干出租车这一行,拾到乘客遗失物品这类事情经常遇到,能帮助乘客顺利找到遗失物品,他也非常开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