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发现野生娃娃鱼执法人员将其放归自然

讯(记者 龚雪梅)5月1日,县农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接到龙井社区群众报警求助电话,称在自家水沟里发现一条类似娃娃鱼的生物,因知道野生娃娃鱼属于国家重点保护动物,所以不敢擅自处置。

接到报警后,执法人员立即赶到了现场。经确认,这是世界濒危两栖动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鲵,俗称娃娃鱼。经现场测量,该大鲵长约92厘米,重约4.9公斤,是近年来我县发现的最大野生大鲵。

据悉,因大鲵喜洁怕脏,对生存环境水质要求非常严格,一般栖息于水质好、无污染的河流。在对大鲵进行检查,发现其无恙后,执法人员将此娃娃鱼转移到附近的龙河流域放归自然。

野生大鲵的发现,正是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成效的有力证明。近年来,我县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特别是“十年禁渔”工作开展以来,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加大对野生动物保护的宣传力度,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群众爱护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明显增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