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武镇多措并举拧紧防汛“安全阀”

szb0421003_007_01_b.jpg

查看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整治情况

本网讯(通讯员胡春霞文/图)连日来,马武镇多措并举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切实拧紧防汛“安全阀”,确保全镇人民安全渡汛。

为落实落细防汛责任,持续传导防汛压力,该镇召开专题会议,对当前防汛形势进行集中研判,制定完善的防洪应急预案,形成联防联动防汛工作机制,进一步细化各科室、村(社区)的防汛责任。

针对山洪、地质灾害等防洪薄弱环节,该镇及时组织应急办、规划建设办、农服中心等合力开展汛前安全“大体检”,分类、分区域对辖区中小学校、地灾监测点、排洪设施等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确保隐患排查、防范治理“零死角”。

防汛不打“无准备之仗”,该镇一方面督促宝连村一级站河道淤积泥沙清理工程、场镇排洪沟、生态河堤修复等项目建设,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抢抓施工进度,夯实防汛基础设施。同时,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队伍建设,规范值班制度,强化监测预报预警,持续增强全镇防汛应急保障能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