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假期文明祭祀倡议书

全县广大群众:

清明将至,在这个缅怀先辈、寄托哀思的时节,为强化森林防火意识,倡导文明新风尚,进一步提高全县文明素养,在全县上下形成文明祭祀的良好风尚,我们向广大人民群众们发出如下倡议:

提高意识、闻令禁止。禁止在森林防火区内做出以下行为,吸烟、烧纸、烧香、烧蜂、烤火、野炊、使用火把照明;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烧山狩猎、焚烧垃圾;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森林防火区;未经批准进行烧灰积肥,烧地(田)埂、秸杆,烧荒烧炭等野外农事用火。

移风易俗、文明祭祀。自觉摒弃焚烧纸钱香烛、燃放烟花爆竹等祭奠方式,倡导鲜花祭扫、植树祭扫、踏青遥祭、网络祭扫、家庭追思等环保、文明的祭祀方式,把注重实地实物祭扫转变为以精神传承为主,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情感融入现代文明的表达方式。

全县广大朋友们,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大力提倡文明祭祀新风尚,牢固树立森林防火人人有责意识,争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亲友文明祭扫,共同度过一个健康、文明、平安的清明节。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林业局

2022年4月3日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