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宾教育集团开展教研活动探索“双减”新路径

本网讯(记者 周伟)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扎实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近日,南宾教育集团在南宾小学开展教学开放周暨“探寻‘双减’高质量课堂”主题教研活动。

活动通过听课、说课、评课、研讨、交流等方式进行。活动中,来自各教研组的6名教师分别献上了各自的特色观摩课,赢得了一致好评。听课结束后,各校骨干教师对观摩课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就“双减”大背景下如何打造高效课堂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双减’背景下,我们要构建高效课堂,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能力,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南宾小学教师陈敏认为,有效落实“双减”政策,高质高效的课堂就变得尤为重要,也对老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据介绍,南宾教育集团各成员学校通过开展教研活动,相互交流教育教学经验和心得,将有效促进”双减”背景下集团教师进一步掌握教学规律、熟练教学技能、更新教学观念,转变集团教师的教育教学行为和学生的学习方式,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通过教学集团内各校之间的互动研讨,有针对性地解决老师们在教育教学上所遇到的实际困难,有助于共同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全面提升‘双减’背景下教育教学品质。”双庆小学教师秦伶莉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