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2074期

【第1帧】


今晚到明天多云到晴,气温10~28℃。

县作风整治办监督举报电话:023-73329015

【宣传标语】
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下面,跟随小编一起走进今天的手机报:

【今日导读】

>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张华调研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等工作

>县委党校以训促学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大歇镇党员志愿者助力人居环境提“颜值”

>王家乡开展养老保险社区认证活动  
【第2帧】


◆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4月20日,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扛起审计监督政治责任,把握审计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突出监督重点,在推动重大政策落实、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审计监督质量、完善管理体制机制、推动审计问题整改“五个方面”加大力度,以高质量审计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领导郭小萍、王琼英、王剑、冉启明、李新路、赵兵、冉雪梅、张平出席会议。(记者罗贤为、岑亚豪、余欢)

◆张华调研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等工作
4月20日,县委书记张华到龙潭乡龙潭村、万宝村调研铅锌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工作,检查督导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张华强调,要全面系统地对我县矿产资源进行研究、谋划和布局,合理开发矿产资源,全面提高矿产资源综合利用水平,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动力;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牢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落细落实。县领导李新路、谭祥平一同调研及检查督导。(记者马瑗、杨航)

◆李新路调研档案工作
4月19日,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新路调研档案工作。他强调,档案部门要以为党奉献、为民服务的高度政治自觉,在实现档案应进必进、档案安全、执法检查、工作统筹、培训指导等方面下功夫;要狠抓作风建设,在转变作风、遵纪守法上做表率;要建强党组织活动阵地,常态化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推动全县档案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通讯员刘俊男)
【第3帧】
◆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到中益乡调研
4月20日,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四川外国语大学原党委书记明国辉等到中益乡参加“初心中益”研学活动启动仪式,并前往初心小院、连心大院调研研学旅游等工作。他表示,中益乡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取得了积极成效,探索研学旅游发展路子是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负担的现实需要,是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发展研学旅游正当其时。副县长石华一同调研。(记者王秦)

◆王淑蓉调研大歇辣椒产业
4月19日,副县长王淑蓉前往大歇镇双坝村调研县级辣椒示范片建设情况。她强调,发展辣椒产业是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做大做强“三色经济”决策的具体抓手,也是保障群众稳定增收的重要途径。有关乡镇(街道)要巩固、扩大辣椒种植规模,加强技术支撑,不断完善利益联结长效机制,加快高标准椒田建设,为全县辣椒产业发展提供基础保障。(记者罗贤为、周伟)
【第4帧】


◆县委党校以训促学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4月19日,县管副职领导干部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展了一场案例教学活动。课上,学员们以火灾事故为案例,围绕“危机爆发与前期应对”“建立应急处置组织架构”“角色分配与方案制定”作了充分讨论。大家切身感受到,案例研讨教学能有效提升学员在实际工作中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通讯员秦见)

◆县教委、县城市管理局联合举办生活垃圾分类演讲比赛
4月19日,由县教委、县城市管理局主办,以“垃圾分类进校园,立德树人促发展”为主题的生活垃圾分类演讲比赛在县教委举行。参赛选手们通过讲解垃圾分类知识,表达对环境保护的感悟与心声,让垃圾分类意识入脑、入心、入行。(记者隆太良、李玉霞)

◆我县召开文化生态保护区创建工作视频会议
4月20日,我县召开2022年文化旅游暨武陵山区(渝东南)土家族苗族文化生态保护区创建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强调,要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打造高端文旅品牌,提升文旅产业服务水平,强化宣传营销,以文旅产业赋能乡村振兴。同时,邀请市非遗保护中心学术顾问对我县创建工作进行了培训指导。(记者王睿)

◆万安街道走访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家庭
4月19日,万安街道联合县委政法委及铁路派出所对铁路沿线7个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进行入户走访,详细询问了解患者身体和生活状况,要求监护人及其家属要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管控”,严防精神障碍患者危及行车安全等行为的发生。(通讯员谢凌云、向桂平)
【第5帧】
◆临溪镇开展防汛抗旱和地质灾害专项应急演练
4月19日,临溪镇开展防汛抗旱和地质灾害专项应急演练。演练模拟该镇受暴雨袭击,场镇一些重要场所受到严重威胁。演练中,抢险救援、后勤保障等小组根据各自职责展开监测、救援处置等工作,整个演练过程配合密切、处置有序,增强了群众防灾避灾意识。(记者王睿)

◆大歇镇党员志愿者助力人居环境提“颜值”
4月19日,大歇镇双坝村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净美家园”清洁行动,清理公路沿线及河道7公里、农户大院5个。通过本次行动,进一步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净化美化了农村人居环境。(通讯员谭昊然)

◆王家乡开展养老保险社区认证活动  
4月20日,王家乡组织乡村干部进村入户宣传养老保险认证工作,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采取离线认证和社区活动认证方式,引导外出人员进行手机自主认证,确保村民正常领取养老待遇,打通基层公共服务“最后一公里”。(通讯员唐锐)

◆六塘乡组织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4月20日,六塘乡组织乡村干部、地质灾害监测人员、群众等分别在王古坝、老院子等7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此次演练,进一步完善了地质灾害应急预案,提高了干部地质灾害防治能力及群众防灾避灾意识。(通讯员朱莉军)
【第6帧】


◆今天,开幕!
4月20日至22日,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主题为“疫情与世界:共促全球发展,构建共同未来”。(央视新闻)
【第7帧】


◆集体采样时你要这样做!
采样中:
(1)注意保持身体与医生之间的安全距离,不要接触医务人员;身体和随身物品不要接触任何相关物品、桌面等物品表面。
(2)摘口罩时,要抓住耳带解下口罩,注意手不要接触口罩外面,避免手和口罩内面被污染,检测结束后及时佩戴口罩,如有触碰或污染口罩内面的情况,要及时更换新的口罩。
(3)在医务人员采集咽拭子时,要尽量放松、头后仰、深呼吸、嘴巴张大,注意不要说“啊”。
(4)在医务人员采集鼻咽拭子时,如鼻部出现刺激感、需打喷嚏时用纸巾或手遮挡。(重庆疾控)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重庆·石柱网、“石柱发布”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手机台、石柱广播电视台、“石柱发布”视频号、“石柱融媒”抖音号、“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2936402836@qq.com;新闻热线:81505185、81500815。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石柱手机报》。
总  编  辑:禹云洲
副总编辑:刘小平
编      审:张俊杰
编      辑:朱晓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