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溪镇:作风建设赋能乡村振兴

szb0416002_005_01_s.jpg

高标准农田建设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文/图)自全县作风建设年启动以来,沿溪镇把作风建设作为撬动经济、重振乡村的“金钥匙”,以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推动产业大发展,助推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赋能乡村振兴。

4月11日,在一片层层叠叠的梯田里,滨江社区的工人们正给柠檬树施肥、套种蔬菜,农机在春日里的阳光下来回穿梭,驰骋在绕山转的梯田里,犹如在五线谱上跳跃的音符。

落实好决策部署,根本在干部,关键在作风。今年以来,沿溪镇坚持作风建设全员覆盖、全程竞技、全力整顿、全面推进,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强能力、转作风、重实干、促发展,在全镇上下形成勤于学习、严谨细致、办事高效、务实担当、严格自律的新风正气,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精神大振奋、作风大转变、状态大提升。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群众的需求和期盼日益多样化,也对干部工作作风提出了新的要求。沿溪镇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开展基层一线大调研活动,紧盯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水、电、路、房和就业、医疗、教育、养老、社保等民生问题,采取“乡村夜话”、现场办公会、群众院坝会、重点督办等方式,全力破难点、通堵点、消痛点,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回应群众急难愁盼,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该镇还以作风建设年为契机,重点加强干部在产业发展、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的能力培训,并按照“巩固传统、开发特色”原则,通过支部带动、龙头企业带头,带动村民发展产业的模式,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推动农业产业的蓬勃发展。期间,该镇还通过组织技术培训、参观学习、订单种植等举措,帮助村民理思路、提技术、拓销路、促增收,带领大家在产业发展的路上勇毅前行。

刘红义是沿溪镇发展产业的致富能人之一,作风建设年启动后,她的体会十分深刻。她说:“在沿溪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村“两委”班子的全力支持下,我在发展产业方面更有方向、更有信心了。”

沿溪镇滨江社区党支部负责人说:“我们滨江社区的村集体经济有高粱100亩、水稻30亩,集体经济实现了从无到有。同时,还准备了100亩撂荒地发展短平快的农作物,带动村民共同致富。”

截至目前,该镇种植柠檬4000余亩、中药材6000余亩,发展蔬菜产业1万余亩,辣椒、南瓜、榨菜等产业遍地开花,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建设势头强劲。

沿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自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该镇围绕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通过对内抓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对外融洽干群关系,着力破解产业巩固提升、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等难题,全面促进沿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将持续把作风建设整治融入到工作的方方面面,进一步提升全镇干部战斗力、执行力、服务力,加快建设“库心江镇·醉美沿溪”。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