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益乡:院坝会里讲政策 干群共同话发展

讯(记者 周伟)4月14日,中益乡干部群众齐聚华溪村偏岩坝,召开“讲政策、感党恩”院坝会,大家一起聊政策、谋发展、话振兴。

院坝会上,中益乡政府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了最新的民生政策,并与大家畅谈脱贫攻坚以来的显著变化。

说起家乡的变化,全兴村党支部副书记刘志阳深有感触,“我大学毕业后就回到村上工作,刚回来时感觉和读书的时候没什么变化,但自从2017年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真是一天一个样,现在,路变宽了,房屋也变漂亮了,村民的笑容也多了。”

乡村变化大,村民变化也不小。华溪村村民陈朋说:“我家以前就是种点苞谷、洋芋、红薯,没什么收入,后来村里搞起了村集体经济,我家的土地在村集体经济入了股,不仅有流转费,我在村集体务工也有收入,加上我管护的黄精有20%的效益分红,那片黄精目前长势喜人,相信来年一定会有好收成。”

院坝会为老百姓搭建了倾述心声的平台,架起了干群关系的“连心桥”,让干部与群众在一起交流心声,探讨未来的发展之路,共同描绘乡村振兴的蓝图。

就今后的发展方向,华溪村党支部书记王祥生谈到,“经过近几年的探索和发展,我们已经找到了自己的目标和定位,只有把我们的产业发展好,才能实现持续稳定增收,向着乡村振兴的目标阔步前行。”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