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党校举办2022年春季开学典礼

讯(记者 周伟 谭熙)4月11日,县委党校举办2022年春季开学典礼暨第一期县管副职领导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县委副书记王琼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兵出席仪式。

开班仪式上,赵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据了解,此次参加培训的县管副职领导干部共35名,培训将采取讲座授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对学员理论知识、业务技能等方面,开展为期1个月的培训。

王琼英在开班仪式上指出,此次培训旨在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积极锻造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党政干部,为切实打好“五大主动仗”,加快建设“四新一地”,奋力开启石柱县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王琼英要求,参训学员要扣好对党忠诚的扣子,锤炼“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正气,擦亮对党忠诚的政治底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挑起攻坚克难的担子,砥砺“宝剑锋从磨砺出”的锐气,用“九牛二虎”的“钻劲”保持“好状态”、用“猛虎下山”的“冲劲”展现“强担当”、用“生龙活虎”的“干劲”做出“真实绩”;要走好服务群众的路子,涵养“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地气,切实为群众动真情、用真心、办真事,认真把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一件一件解决好,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常照清正廉洁的镜子,增强“竹品昂昂仗节坚”的底气,进一步正党风、转作风、严家风,修好清正廉洁这门大课,切实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要把好教风学风的尺子,提振“为有源头活水来”的智气,尽快实现从工作状态到学习状态的转变,从干部身份到学员身份的转变,带着问题参训、结合实践研讨,把学习的过程变成破解问题、提升能力、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县委党校要严把课堂教学政治关,坚持效果导向,同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做好防控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