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益乡:百万株黄精种苗陆续出棚上市

在华溪村黄精育苗基地大棚里,村民将黄精种苗分类装袋.jpg

在华溪村黄精育苗基地大棚里,村民将黄精种苗分类装

本网讯(记者 谭艳波 龙泓 文/图)书中自有“黄金屋”,棚下也有“黄金”芽。近日,中益乡华溪村黄精育苗基地里的黄精种苗已长成,百万株黄精种苗陆续出棚上市。

记者在中益乡华溪村黄精育苗基地看到,虽然棚外天气寒冷,棚内却是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挖苗去土、选苗分类装袋……村民们在多个大棚里分工协作,将硕大的黄精种苗及时出土销往各地。

中益乡华溪村村民向世兰拿起刚出土的种苗对记者说:“这些种苗今年已经发两个芽了,第三个芽也正在生长,这种根须长得茂盛的种苗,移栽后效益会很好。”

中益乡华溪村村民谭文祥接过话茬说:“种苗除了供村集体栽种以外,还售卖给其他黄精种植户。要对种苗进行挑选,个头小的种苗,将用来再次育苗。我们已选出10多万株了,近两天正抓紧时间选好种苗卖出去。”

“因为品质优良,黄精种苗备受客商青睐,近期就有湖北买家前来购买了20多万株的黄精种苗。”华溪村党支部书记王祥生介绍,今年大概100多万株黄精种苗出售。当前,他们正在与一些企业和个体种植户联系和对接当中。

“除了外销种苗,华溪村今年还打算新增100亩的黄精种植面积,壮大村集体经济组织。”王祥生说。

[打印]

[责任编辑: 何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