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地区来石返石人员健康管理措施

 一、中、高风险地区来石返石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4、7、10、14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

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其它低风险区来石返石人员,实行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没有居家隔离条件的实行集中隔离,第1、4、7、10、14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

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来石返石人员,实行14天自我健康监测(第1、4、7、10、14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前2次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原则上居家观察)。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为直辖市的,该直辖市所有来石返石人员参照上述要求实行14天自我健康监测。

四、出现本土病例,但未划定中、高风险地区的地市来石返石人员,实行7天自我健康监测(在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2次采样间隔至少24小时,2次检测结果出来前原则上居家观察)。出现本土病例所在地为直辖市的,该直辖市所有来石返石人员参照上述要求进行7天自我健康监测。  

五、高风险岗位人员能提供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证明,且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实行抵渝后24小时内做一次核酸检测;无相关证明的,实行“7天居家隔离+7天自我健康监测”,第1、4、7、10、14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

六、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来石返石人员,持有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实行7天自我健康监测,抵渝后24小时内做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原则上居家观察);无相关证明的,实行7天自我健康监测(在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2次采样间隔至少24小时,2次检测结果出来前原则上居家观察)。

七、其他来石返石人员主动在24小时内完成1次核酸检测。以上人员在自我健康监测期间,不聚餐聚会、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可以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不前往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

八、近期从河南省安阳市、许昌市的来石返石人员按“特别提醒”进行分类管理。

九、中、高风险区范围以微信“国务院客户端”公布为准。陆路边境口岸城市名单以各省市人民政府公布为准,目前可在微信公众号“文旅之声”上查询到截至2021年12月30日七省区公布的边境口岸城市范围。

(来源:县卫生健康委)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