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税务局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社会保险事务中心
关于灵活就业人员补缴2021年度及以前年度养老保险欠费有关事项的通告

由于我县还有部分灵活就业人员2021年度及以前年度养老保险欠费没有缴纳,欠费缴纳截止日期临近,为了确保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参保利益不受损失,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历年欠费

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历年欠费(在手机网上缴费称“特殊缴费”,下同),即2021年12月31日前在社保部门申请补缴2021年度及以前年度养老保险欠费,经社保部门审核确认的养老保险缴费,并于2022年1月成功传递给税务部门,在税务部门金税三期社保费征管信息系统(标准版)形成的以个人身份参保人员参保的补缴计划。

二、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历年欠费缴费流程

经过社保部门传递给税务机关征收的历年欠费,税务机关已在1月23日晚前经4次银行批扣结束,不再批扣。参保人如果因账户限额、余额不足或其他原因导致银行批量扣缴失败的,应于2022年1月30日前通过重庆市电子税务局、重庆税务微信公众号、重庆税务支付宝生活号网上缴纳,或者携带居民身份证和银行卡前往石柱县行政服务中心三楼办税服务厅,黄水税务所、西沱税务所办理现场补缴。

三、重要提醒

历年补缴(含历年欠费)费款超过1月30日因个人原因仍未成功缴纳的,如遇重大政策变化,带来的一切后果由欠费人自己承担。

特此通告

咨询电话:县人社局:73332510 县税务局:73325257

国家税务总局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税务局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社会保险事务中心

2022年1月27日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