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益乡“渝事好商量”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本网讯(通讯员 高红婷)2月25日,中益乡“渝事好商量”议事室成功调解一起民事纠纷。

中益乡为进一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更好释放专门协商机构潜能效能,打通基层民主“最后一公里”,搭建“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实现有事好商量、众事众议。

华溪村谭某名和龙河村谭某顺在房屋买卖交易过程中,因谭某名房屋超建被处罚等问题,导致谭某顺未能拿到房屋产权证,双方产生纠纷。获悉双方当事人的情况反映后,中益乡政府干部联合华溪村、龙河村驻村第一书记、村干部以及部分政协委员、律师组成调解队伍,通过“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召集当事人当面调解。

调解现场,调解队伍工作人员认真调阅了双方提供的房屋买卖协议、房屋产权证等材料,听取了双方陈述,依据所示材料、人证物证现场协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促使谭某名和谭某顺达成一致共识,一场纠纷就此化解。

“有话好好说,有事好商量,以‘和’才能为‘贵’。”中益乡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中益乡将充分发挥“渝事好商量”议事室的作用,让群众议事有平台,矛盾调处有队伍,进一步推进中益乡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强化村民议事协商及矛盾纠纷调解能力,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维护辖区社会稳定。

[打印]

[责任编辑: 何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