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执法人员及时拦截改装货车

高速公路执法人员在开展执法检查工作

本网讯(记者 李小华 通讯员 刘强 文/图)为加强对“春运”后期道路运输车辆的管理,有效防范和遏制道路运输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近期,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四支队四大队加强夜间执法检查工作。

2月21日,第四支队四大队执法人员在出城方向丰都服务区开展零时至06时夜间检查工作,01时25分,执法人员发现一辆长20多米的“巨无霸”货车驶入服务区,立即对该车进行拦截检查。通过检查发现,该车办理的《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在系统内查询无效,经询问驾驶员邹某了解到,该证件是其花200多元委托他人办理,办理后并未核实该证件的真实性,存在非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此外,该车取得的道路运输证所登记长度为13.75米,实际长度经现场测量为23.50米,超出的9.75米为邹某自行加装,存在擅自改装已取得道路运输证车辆行为。

对于驾驶员邹某非法改装车型和使用伪造通行证的行为,第四支队四大队执法人员对邹某进行了行政罚款处罚并督促其整改到位;针对制作贩卖假通行证的违法行为,第四支队四大队执法人员已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调查处理。

执法人员提醒:超限超载危害巨大,严重影响车辆使用寿命和高速公路路桥使用寿命,增加车辆安全隐患,易发生交通事故;需要超限运输的车辆,驾驶人应通过正规、合法渠道办理有效的《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核实通行证的真实性、有效性,自觉维护交通货运市场的良好秩序。

[打印]

[责任编辑: 何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