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不松懈慎终如始 坚决织密扎牢疫情防护网
我县再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本网讯(记者 马瑗 岑亚豪)2月23日,我县召开会议,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情风险应急处置进行再部署再落实。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及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进一步强化常态化精准防控,高效抓好输入性疫情风险应急处置,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县委书记张华,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新生,县政协主席向东,县委副书记王琼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冉启明,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新路,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兵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国内疫情仍呈现多点散发态势,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警惕,准确把握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保持耐心和定力,毫不松懈、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把工作做得更细、措施落得更实,坚决织密扎牢疫情防护网。

会议强调,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及时、公开、准确发布信息,引导市民合理规划行程,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要坚持关口前移、防线前置,重点加强对交通出入口的排查管控,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全面加强社会面防控,严格实行“人、物、环境”同防,强化重点场所防控措施,严管严控各类聚集性活动;要发挥发热门诊等各类医疗机构“哨点”作用,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风险、快速处置应对;要提升核酸检测、隔离转运、医疗救治等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切实提升疫情防控实战能力;要加大宣传力度,合理组织引导,推进疫苗接种,进一步筑牢全民防护屏障。

[打印]

[责任编辑: 何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