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会督导检查组来石检查工作

调研现场

本网讯(记者 王秦 龚雪梅 文/图)2月22日,国务院安委会第七督导检查组(第一小组)成员、农业农村部国家首席兽医师李金祥,检查组成员、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总站副站长姚春生等来我县检查高海拔地区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工作,调研乡村振兴、消防安全等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冉进红,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冉启明,副县长王淑蓉陪同检查或调研。

当天上午,在沪渝高速冷水服务区,李金祥一行详细听取了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总队高速公路第四支队、高速公路运营公司有关负责人关于沪渝高速石柱段高海拔路段交通安全管理情况汇报。随后,检查组还前往中益乡大湾民宿、初心学院等地调研了乡村振兴、消防安全等工作。

检查组认为,石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组织领导有力,责任落实到位,全县安全环境呈现平稳向好的发展态势。

检查组要求,石柱县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务实举措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狠抓重大安全风险防控,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郭小萍表示县委、县政府将严格按照检查组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自查自纠,举一反三,认真整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推进全县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各项任务落实,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

[责任编辑: 何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