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华参加指导县发展改革委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班子建设 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做好发展改革工作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杨航 文/图)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市委工作要求,2月21日,县委书记张华参加指导县发展改革委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做好发展改革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剑一同参加。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华对县发展改革委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及其在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县发展改革委党组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扎实充分、查摆问题不遮不掩、相互批评辣味十足,开得比较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

张华就进一步运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加强县发展改革委党组班子建设,更加扎实有效做好全县发展改革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县发展改革委是落实党和国家宏观决策部署、政策措施的重要职能部门,要高站位讲政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位,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深刻领会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将“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学用结合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时刻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见成效。

张华指出,县发展改革委地位特殊、肩负重任,要高质量谋发展,注重发挥“四大作用”。要发挥好“总参谋部”作用,提高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和有效性,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献智出力;要发挥好“总规划部”作用,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吃透上情、把准实情,抓好项目化、机制化、政策化落实,一步一步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要发挥好“总项目部”作用,牵住项目“牛鼻子”,跑出发展“加速度”,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大动能;要发挥好“总协调部”作用,紧盯全年各项指标任务,聚焦重点领域,充分发挥综合协调职能,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张华要求,要高品质惠民生,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要兜牢粮食安全底线,扎实抓好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不断提升全县粮食安全保障能力;要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协调推动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取得实效,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身边实实在在的变化;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全县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全面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政策措施,真正让一流营商环境成为石柱最大的竞争优势;要坚持发展康养产业,着力增强康养经济支撑力、影响力、带动力。

张华强调,事业成败,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高标准抓党建,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不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着力提升班子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及科学决策水平;要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驰而不息改进工作作风,彻底整治思想上、工作中的顽瘴痼疾,以过硬作风保障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持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始终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牢固树立敬畏之心,严守纪律规矩底线,确保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当天,张华还看望慰问了县发展改革委干部职工,并调研了民生实事、重点项目等工作推进情况。

县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打印]

[责任编辑: 何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