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华在全县党建群团工作会上强调
做好聚人聚魂聚力聚众文章 奋力开创全县党建群团工作新局面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杨航)2月23日,全县党建群团工作会召开。县委书记张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全县党建群团系统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做好聚人、聚魂、聚力、聚众“四篇文章”,奋力开创全县党建群团工作新局面,为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目标任务落地见效凝聚强大合力、提供有力保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主持会议。

县委副书记王琼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向兵,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燕子,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兵分别部署群团、宣传、统战、组织工作。

张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县党建群团工作。他说,过去一年,党建群团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政治建设坚强有力,组织工作扎实有效,宣传工作有声有色,统战工作积极有为,群团工作有序推进,纪检政法保驾护航有力有为。但对照新形势新任务,对照组织要求、发展需求、群众期盼,工作仍然存在一定差距和不足。他要求,大家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正视问题,坚定做好全县党建群团工作的信心决心,务必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把短板弱项补齐,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到位。

张华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新一届县委、县政府开局之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党建群团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接下来,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这一主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起来,把广大干部群众团结起来,齐心协力抓好党建群团各项工作。

张华要求,要紧扣主线、深度发力,全面提升全县党建群团工作的质量水平。要做好“聚人”文章,努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广泛集聚高质量发展人才资源,扎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组织工作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做好“聚魂”文章,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持续释放精神文明建设强大能量,不断提升对外宣传工作质效水平,不断增强宣传工作引领力和感染力;要做好“聚力”文章,在思想政治引领上发挥更大作用,在民主政治建设上实现更大提升,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在维护团结和谐上取得更大成效,不断增强统战工作向心力和影响力;要做好“聚众”文章,进一步坚定政治性、突出先进性、增强群众性,让党组织和群团组织真正成为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不断增强群团工作号召力和创造力。

张华强调,做好党建群团工作是全县上下共同的政治责任。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群团组织要强化担当、积极作为,全力确保党建群团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把党建群团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落实“一岗双责”,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科学性、创造性,形成互促互进、共同提升的工作格局;要持续深入转变作风,打好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攻坚战,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不断提高做好党建群团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以实干实绩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要牢固树立“大党建”“一盘棋”思想,严格考核问效和监督问责,全力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在主会场参会。

[打印]

[责任编辑: 何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