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民拾手包 暖心“较量”还失主

讯(记者 李玉霞)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日,我县两位市民拾到一个手包,包内有现金上万元。两人一番暖心“较量”后,“接力”找到失主并归还。他们拾金不昧的善举,不仅温暖了失主的心,也温暖着石柱这座城。

当天上午11点左右,市民马玲从新开路搭乘出租车准备去办事,刚上出租车就发现后排座位上有一个鼓鼓的黑色手包,便向出租车司机李宗权询问。李宗权意识到可能是乘客遗失的。

为寻找失主信息,马玲随即打开手包看看能不能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结果包里除数张银行卡外,还有一叠崭新的百元大钞和一些散钱,共计1万多元。“究竟是谁丢失的手包呢?失主一定很着急吧!”看到银行卡和那笔钱,张玲和李宗权都为失主着急起来。两人心中都升起一个念头——尽快将手包交到失主手中。

“里面有这么多现金和银行卡,失主肯定很着急,下车后我想办法寻找失主或交到相关部门!”马玲第一个发现手包,认为自己有责任保护这个手包并寻找到失主。可她刚提出这一想法,便遭到了李宗权的“反对”。“手包落在我的车上,是我的乘客掉的,我有责任和义务找到失主。”李宗权提出将手包留下,自己要按公司的相关规定去办理。

马玲因有急事要办,想到出租车司机也会寻找失主,于是到达目的地下车时,便把手包交给了李宗权,并嘱咐一番才放心离去。

“手包里的卡会不会有电话号码呢?再找一下!”李宗权想到这,于是再次打开手包,在一张银行卡上发现了一个电话号码。他拨通电话后,立即询问起对方的相关信息,核实清楚后,终于找到了失主。

原来,失主李辉是湖北人,因来石柱出差,他特意将平时背的大包换成了手包。当天外出办事,在坐出租车时不慎将手包遗落却浑然不知,在接到李宗权的电话时,他已经离开了石柱。

当得知有两位石柱市民在“接力”寻找他时,第一次来石柱的李辉非常感动。他说:“手包掉了,我都没有发现。真的是太感谢石柱这两位市民了。石柱人真好,思想素质高,让我心里感到特别温暖。”

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在工作中,李宗权曾多次捡到钱包等物品,均第一时间交回公司或找到失主归还。马玲则表示,这是一件很平常的事,相信每个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及时联系失主并归还的。

得知马玲和李宗权拾金不昧的事迹,深受感动的市民们纷纷称赞: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了良好的品质,值得大家学习!


[打印]

[责任编辑: 何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