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暖”助力外出务工人员返岗

外出务工人员领取县人力社保局准备的返岗复工大礼包.jpg

外出务工人员领取县人力社保局准备的返岗复工大礼包

本网讯(记者 杨航 实习生 马小陈 文/图)“安全第一,平安送达。出发!”2月16日上午,随着一声出发指令,由县人力社保局组织的“外出务工人员返岗专车”从石柱客运总站缓缓驶出。42名外出务工人员经健康检查合格后,由专人、专车护送至重庆西站,乘坐返岗专列赴广州务工。

近段时间是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的高峰期,许多外出务工人员早早就来到了石柱客运总站,准备踏上外出务工的客车。外出务工人员唐秋凉也和大家一样,上午8点就在石柱客运总站等候,希望明天能准时到岗上班。他昨天还在为没有购买到车票而着急,但今天已经没有了这种焦虑,脸上除了对家乡和亲人的不舍外,就是外出务工挣钱的喜悦。唐秋凉说:“最近买车票困难,我着急回厂。县人力社保局了解到我们的返岗需求后,牵头组织了一辆专车,解决返岗难题。他们还准备了返岗复工大礼包,里面的自热米饭、面包、防疫物资、服务手册等物品非常实用、贴心,让我们感到很温暖。”

为了确保此次专车能够安全、健康、顺利抵达目的地,县人力社保局专门调配1台大巴车和2名经验丰富的司机,同时还在车上配备2名随车服务工作员,为大家提供体温检测、口罩分发等服务,确保外出务工人员安全、顺利抵达目的地。

据了解,此次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的“春风送暖”行动由县人力社保局统一组织实施,通过以县为单位集中收集外出务工人员出行需求,以市为单位编班编组统一组织运输的模式,开通“点对点、到厂门”的客运专班专列,让外出务工人员享受“一站式”返岗出行服务,真正实现了“出家门进厂门”。截至目前,全县7.4万名返乡人员,已返岗就业5.1万人,返岗率达到了68.9%。


[打印]

[责任编辑: 何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