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好时节 辣椒育苗忙

2月15日,在下路街道双香村辣椒育苗基地里,村民正在撒种。.jpg

2月15日,在下路街道双香村辣椒育苗基地里,村民正在撒种。

本网讯(记者 谭艳波 彭少 文/图)春时到,春耕忙。随着气温逐步回升,2月15日,在下路街道双香村的辣椒育苗基地里,村民们整修大棚、撒种、摆盘……有条不紊地开展辣椒育苗工作,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据了解,为了尽早赶上春播“早班车”,重庆谭妹子金彰土家香菜加工有限公司组织下路街道双香村村民整修育苗基地大棚,将辣椒种子装盘待用,以便及时将育苗盘放在加满营养液的育苗池内,力争培育出优质的辣椒苗。

每年春耕时节,村民谭庭英都要到辣椒育苗基地抢农时,今年已经是第13个年头了。她说:“我手脚麻利,一天可以作出200个育苗盘,每天务工收入就有100元。现在,她实现了看家、挣钱“两不误”的愿望。”

辣椒育苗基地负责人介绍:“近段时间,我们抓紧开展辣椒育苗工作。3亩多的辣椒可以栽种600多亩的土地。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宣传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做好技术服务指导,加强育苗管理,确保今年辣椒苗供应充足。”


[打印]

[责任编辑: 何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