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县站迎来客流返程高峰

石柱县站候车大厅,旅客正在等待检票上车.jpg

在石柱县站候车大厅,旅客正在等待检票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实习生 马小陈 文/图)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我县在外工作和学习人员也陆续踏上了返岗返校之路,春运也迎来了节后返程高峰,客流量较平时增幅明显。

2月11日上午,记者在石柱县站看到,返程的旅客步履匆匆,拎着大大小小的行李排队进站,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扫码、量体温、过安检,秩序井然。候车大厅内,长椅上坐满了旅客。返程旅客主要为外出务工人员、上班族,主要前往杭州、宁波等方向。

“我在上海工作,今年春节放了十几天假,现在假期快结束了,正赶回去上班,坐动车只需要10个小时就能到上海。”旅客陈尧说。

据石柱县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应对客流高峰,方便旅客出行,春运期间,石柱县站每天开行列车43列,同时加开验证安检通道。为了给旅客营造安全出行环境,石柱县站严格落实进出站查“双码”、测温等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候车室通风换气、卫生保洁、日常消毒频次,为旅客安全有序返程保驾护航。

[打印]

[责任编辑: 曾意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