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华号召全县政法维稳战线忠诚履行职责使命 奋力开创平安石柱建设和公安事业新局面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杨航 文/图)2月14日,县委平安石柱建设推进会暨全县公安工作会召开,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全县政法维稳战线取得的成绩,分析当前形势和面临的挑战,吹响新一年平安石柱建设以及政法、公安工作的“冲锋号”。

县委书记张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王琼英主持会议。县领导牟显海、彭德金、冉义智、张平及县人民法院院长蒋思杰、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彭波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有关表彰表扬决定;传达了全市公安局长会议精神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安排了2022年全县公安工作、政法和平安石柱建设工作。

会议现场

张华指出,2021年,全县政法维稳战线紧紧围绕中心大局,自觉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行职能职责,以深入开展“喜迎建党百年、忠诚履职保平安”专项行动为主线,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深入推进平安石柱建设,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取得了新成效、开创了新局面。

张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平安建设以及政法、公安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推进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政法维稳战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捍卫“两个确立”的具体行动,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张华强调,全县政法维稳战线要紧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条主线,按照“极端重视、极端负责”的要求,抓紧抓实、抓细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奋力开创平安石柱建设和公安事业新局面。要始终把政治安全摆在首位,突出抓好全民反诈行动,坚决筑牢公共安全堤坝,全力构筑网络安全屏障,在平安稳定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要努力营造良好市场法治环境,有效防范经济风险,不断提升法治服务质量水平,在服务大局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要做实基层治理基础工作,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加强基层治理探索创新,在基层治理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要持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在法治建设改革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要坚持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平安石柱建设以及政法、公安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县公安局各警种负责人、各派出所所长等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和司法所负责人、县法院各基层人民法庭庭长、县公安局中层干部在分会场参会。


[打印]

[责任编辑: 曾意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