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天气来袭!我县多举措积极应对

undefined

人工撒布工业盐 通讯员 郎秋涵 摄

本网讯(记者 周伟 通讯员 肖威)连日来,我县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雪天气,给不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一定影响。

位于六塘乡龙池村的镇丰矿业有限公司,存放货物的两间仓库先后被大雪压塌,记者在现场看到,两间仓库已面目全非,地面一片狼藉。仓库塌了,货物仍然被压着无法抢出。

“雪下得确实有点大,我们的钢棚全遭压垮了,幸好提前有应对措施,货物没什么损失,人员也没有伤亡。”该公司负责人黄华说。黄华的母亲费进秀告诉记者:“这次下雪持续了半个月了,这里从来没有下过这么长时间的雪。”

记者从县应急管理局了解到,截至目前,此次雨雪冰冻灾害未造成人员伤亡,全县13个乡镇36个村受灾,灾害导致直接经济损失531.5万元,其中:农业损失294.23万元,房屋及家庭财产损失30.18万元,基础设施损失39.87万元,工矿商贸业损失164.72万元,公共服务损失2.5万元。

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级有关部门和各乡镇采取各项措施,积极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应对工作。

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我县采取了五项措施。一是县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下发工作通知,研判春节前后天气趋势,明确各有关部门和乡镇的职能职责,并提出了工作要求和措施建议,同时派出工作组,对高海拔地区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和指导。二是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响应机制,对如何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作出了明确要求,进一步加强应对措施,累计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5次、暴雪蓝色预警1次,发布预警短信17条、受众81944人次。三是加强巡逻防范。对发现结冰难行路段,及时放置安全警示牌,安排专人疏导。截至目前,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出动应急力量500余人上路值守,排险除雪;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每天派出3个小组巡逻防控,做好疏堵保畅,累计派出135人次,疏导车辆1万余辆。四是统筹调度全县应急救援队伍进入应急救援状态,靠前进驻、24小时待命;并提前做好灾害应急处置和抢险救援各项准备,已准备应急救灾物资1.2万余件,应急救援装备5200余件(台)。五是县应急管理局及时统计上报受灾乡镇灾情,持续加强乡镇部门联动,采取多种形式对群众进行救助。



[打印]

[责任编辑: 曾意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