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鄂两省联合执法助力平安春运

szb0129003_004_01_b.jpg

沪渝高速公路鄂渝省际联动2022春运安保工作启动仪式现场 

本网讯(记者 李小华 文/图)从1月17日开始,为期40天的春运正式拉开帷幕。在沪渝高速重庆石柱至湖北利川路段,渝鄂两省市高速管理部门启动联合执法行动,助力平安春运。

此次渝鄂两地联合执法行动将在执法检查、咨询服务和清障排障等方面信息共享、联勤联动,采取24小时勤务模式,对过往的客运车辆、危化品车辆开展逢车必查、逢车必检,确保重点车辆管控到位,共同保障道路运输安全。

记者在冷水服务区看到,交通执法队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开展客运等重点车辆专项治理。

重庆交通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四支队五大队副大队长陈珍华介绍,他们依托服务区收费站,加强春运期间客运车辆、网约车及9座以上租赁汽车等重点车辆的监管,严厉打击非法营运、客运包车等违法行为。

据了解,G50沪渝高速公路渝鄂交界处属高海拔地区,每年的11月底至次年的2月左右,该路段的气温较低,冰雪路较长。渝鄂两地高速管理部门通过联合执法行动,有效保障了道路交通安全,给旅客提供了安全出行环境。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