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少峰为我县文旅与康养产业“把脉”

本网讯(记者 王秦 岑亚豪)3月26日,民建中央文化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教授陈少峰围绕文旅与康养产业发展为我县干部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明、县委副书记姚庆江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出席报告会。

陈少峰从农业与文化旅游发展、人类健康需求等方面分析当前文旅与康养产业发展的背景及发展新趋势,并为我县文旅和康养产业发展状况及未来走向作了诊断。

陈少峰还给我县文旅与康养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议。他建议,石柱文旅与康养产业发展应有具体定位,可从生态农业文创美食、康养旅游中药研学、品牌强农文创赋能、增效增收转移支付等方面着手打造文旅与康养产业;要把有故事、有品牌、有衍生品的各种产品作为旅游商品,倒推农业产业发展,形成康农旅产业链,再以产业链完善各乡镇、各企业的产业分工合作机制;要将康养产业与农业结合,做景点故事IP,植入衍生品,打造出更多吸人眼球的旅游产品和旅游商品,做到线上有文创电商,线下有旅游体验;要创建一个健康旅游基地,涵盖众多领域、达到专业水准的慢性病理疗基地,打造一个室内体验为主,户外实践为辅的“中医与健康中心学生研学基地”,让该研学基地成为旅游业的龙头项目;要将康养食品作为体验食疗和健康旅游商品,为健康旅游的游客做会员定制;要线上线下相结合一体化打造影视作品,同时线下配套场景体验,增强游客参与度和体验感;要打造一个新媒体增值服务平台,不断开发创新文旅与康养产品。

县委各部委、县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聆听报告。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