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奇调研我县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曹奇(前排右二)、左军(前排左二)调研中益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本网讯(记者 彭少 杨航 文/图)3月26日,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副局长曹奇带队深入我县中益乡调研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县委常委、中益乡党委书记谭雪峰,副县长龙集华一同调研。

当天,曹奇一行先后前往中益乡坪坝村委会、坪坝村扶贫安置点、光明村柿子坝扶贫安置点、华溪村马培清家中,详细了解消防安全管理情况和农房电气线路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对中益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消防队伍建设、消防基础设施完善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曹奇强调,中益乡脱贫攻坚成果来之不易,消防安全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石柱县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和安全发展理念,秉持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抓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要聚焦消防安全风险和突出问题,找准火灾防控的重点场所和重点区域,采取针对性的防范措施,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要结合实际加大消防投入力度,加强乡镇专职消防队伍建设,完善消防车辆、装备及消防训练基地等基础设施,解决消防基层基础薄弱问题,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共消防安全的基本需求,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曹奇要求,石柱县要加大基层干部和群众消防救援知识、技能培训力度,组织开展常态化应急救援演练,特别是要针对农村留守妇女儿童、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开展上门宣传、入户培训,提高基层干部和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要定期对居民安置点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全面摸排群众用火用电等方面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针对楼梯间堆放杂物、电瓶车充电不规范等容易引发火灾问题,全面督促整改,切实降低火灾发生风险。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