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靓美丽乡村 同心村大规模种植桃树提颜值

本网讯(通讯员 吴吉财)3月25日,石柱县河嘴乡同心村组织200多名群众分成9个组,在全村大规模种植桃树。该村计划用5天时间,在全村范围内栽植2.5万棵桃树,将这个以发展茶产业和创新农村饮水管理方式而闻名的小山村打造成“高颜值”的“桃花源”。

方斗山挺拔秀丽、云霞掩峰,官渡河碧波荡漾、绿意浸染。一条从峡谷里流出的溪流,似玉带般蜿蜒穿过同心村,流向远方。青松翠柏簇拥的村庄里阡陌纵横、农舍点点,上千亩茶地里的茶叶苍翠欲滴、长势喜人,公路沿线、人行道旁、农舍院落,人们在挖坑、植树、填土、浇水,有序地种植着桃树,好一幅优美的生态田园画卷。

近年来,同心村积极发展茶产业、打造乡村旅游,走出一条“小而精”的脱贫致富路。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村庄靓化工作,村里根据实际情况,决定在全村所有公路、人行便道、农舍院落种植桃树,并结合茶叶基地规划桃花种植核心区域,打造同心村“桃花源”。

“同心村的生态环境得来不易,需要我们精心呵护。如果发展经济要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我们宁可不搞,也要守护好同心村的高颜值。待一两年后同心村茶叶绿满山坡、桃花竞相绽放时,我们也要搞一个‘桃花节’,向外界展示同心村的美丽风光”村民谭祥文说。




[打印]

[责任编辑: 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