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1056期

【第1帧】

今晚到明天阴天有阵雨,气温12~16℃。下面跟小编一起进入今天的手机报:

【今日导读】

>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83次会议

>李燕明主持召开黄连产业发展专家学者座谈会

>全县政法系统举行党规党纪专题讲座

>我县将启动“全国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三星乡着力打造“红色三星”体验教育基地

【第2帧】

◆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83次会议
3月25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183次会议。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落到实处;要认真谋划推动今年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县工作,狠抓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意义,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县政法队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协党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罗远琴)

◆县委县政府专题研究一季度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推进工作
3月24日,县委县政府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暨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会。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增强发展信心,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抓手,强化工作调度,努力实现“开门红”,为全年经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抢抓机遇,加快项目包装策划,抓紧建立滚动接续的项目储备机制,推动项目早日签约落地;要按照“五个一批”工作要求,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健全领导责任制和专班推进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要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强化要素保障,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县领导蹇泽西、左军、陈爱军等出席会议。(记者王秦、岑亚豪)

【第3帧】
◆李燕明主持召开黄连产业发展专家学者座谈会
近日,我县黄连产业领导小组组长李燕明主持召开黄连产业专家学者座谈会,围绕黄连育种、病虫草害绿色防控、产品研发全产业链进行研究探讨。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梳理专家研究内容,延伸补充研究课题,集纳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搭建交流平台,共同推动黄连产业发展。县领导秦荣华、汪万德等参加座谈。(通讯员聂广楼)

◆我县安排部署科技创新、大数据发展工作
3月25日,我县召开科技创新、大数据发展工作会。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特色产业应用研究和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促进康养经济融合发展;要加快建设智慧城市,确保渝东南智慧名城、国家创新型县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要建立科学有效的激励机制和人才培养机制,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县委常委、副县长封啸出席会议。(记者罗远琴)

◆龙集华督促整改四龙溪六塘段河道清理整治工作
3月24日,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龙集华前往六塘乡三汇村,督促整改四龙溪六塘段河道清理整治工作。龙集华强调,相关乡镇要履行属地职责,强化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施工方和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职责,盯紧时间节点,加大整治力度,确保清理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记者彭少)

【第4帧】

◆全县政法系统举行党规党纪专题讲座
3月24日,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刘书安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集中政治轮训班上为全体政法干部干警作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讲座。政法干警纷纷表示,要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不踩红线、守住底线,始终做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的政法干部。(记者马瑗)

◆我县将启动“全国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近日,记者从县级有关部门获悉,继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后,我县今年又将向“全国文明县城”这一国家级金字招牌发起冲锋,力争到2023年基本达到创建条件,2024年正式申报创建,2026年获得创建提名资格,2029年创建成功。(记者罗贤为 实习生刘娇)

◆普法宣传暨自护教育宣传活动走进南宾小学
3月24日,团县委、县检察院到南宾小学开展普法宣传暨自护教育宣传活动。通过观看普法教育视频、讲解案例、开展活泼有趣的心理健康游戏,让青少年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增强法律意识和安全自护意识,进一步提升自我防护能力。(通讯员郑菊)

◆市农业执法总队到沙子镇开展农业综合执法监督检查
3月24日,市农业执法总队到沙子镇开展农业综合执法“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养殖场的饲养管理和防疫消毒情况,有机莼菜的生产记录、农产品合格证使用及检验检测情况等,为该镇农业生产有序开展打好基础。(通讯员廖华乔、陈金妹)

【第5帧】
◆我县开展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考核调研
连日来,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联合县纪检监察部门成立工作小组,深入各乡镇(街道)和县级有关部门开展2020年度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考核和走访调研,为2021年督查考核工作提供决策参考。(通讯员谭红)

◆三星乡着力打造“红色三星”体验教育基地
近年来,三星乡依托“三根树党支部”红色资源,着力打造“红色三星”体验教育基地。目前“红色三星”陈列馆主体工程已完工,红色文化广场等配套设施正抓紧施工,预计今年7月1日初步建成,向市民开放。(记者杨航 实习记者曾意欣)

◆我县一企业成功创建市级民营企业民主管理集体协商示范点
近日,重庆泰尔森制药有限公司通过积极建立完善制度机制,充分发挥集体协商制度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的基础性作用,成功创建市级民营企业民主管理集体协商示范点。据悉,2020年度重庆市共有25家企业获此殊荣。(通讯员冉智元)

【第6帧】

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举报受理部门及渠道有哪些?
《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条例》第七章第三十条明确:任何组织和个人对违反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的行为,有权向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等有关部门举报,举报电报分别为“12388”、“12380”和“12310”(如向异地或其上级部门举报,须在举报电话前加拨该地区区号)。除电话举报外,还可以通过群众来信来访以及向中央编办进行举报(电子邮箱jdjcs@ scopsr.gov.cn;zybb12310@scopsr.gov.cn)。(县委编办)

【第7帧】

◆青霉素、磺胺类药物过敏可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吗?
一般来说,对疫苗所含成分过敏者才是接种禁忌,根据目前使用的两款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说明书,新冠病毒疫苗不含青霉素、磺胺类药物等抗生素,可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具体使用参见疫苗说明书。(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官网)

【第8帧】

◆四川开出全国首列熊猫专列
3月24日,四川开出全国首列“熊猫专列”精品列车,软萌的造型、豪华的配置,令人惊艳。特级软卧、餐车,多功能娱乐室配备KTV、淋浴……未来,我国首列熊猫专列将穿越四川、贵州、重庆两省一市,行驶在成渝、渝贵、沪昆等多条铁路干线。(华龙网)

【第9帧】

◆草莓上使用磷酸二氢钾的注意事项
草莓根系较浅,对于很多肥料耐受程度较差,不建议浓度太大使用,磷酸二氢钾一般不建议浓度太高使用,低于300倍使用可能会出现肥害,喷施时间不能相隔太近。(未完待续,来源:科普中国)

【第10帧】

小明生来就是哑巴,四处求医问药,终于在18岁那年治好了,他实在是太高兴了,高兴得说不出话来...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重庆·石柱网、“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手机台、石柱广播电视台、“石柱融媒”抖音号、“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2936402836@qq.com;新闻热线:81505185、81500815。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石柱手机报》。

总 编 辑:禹云洲
副总编辑:刘小平
编 审:张俊杰
编 辑:朱晓铃

【第11帧】
本彩信通过华龙网集团手机报云平台统一发送。
手机报标识码:202103251750160176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