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马瑗)3月25日,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学习了全国、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关文件,传达了有关会议精神,对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谭新生主持会议,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龙集华,县检察院检察长张强,县公安局政委姚建龙出席会议。

会上,政法各单位汇报了教育整顿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差距及下步工作打算。

会议要求,全县政法各单位要全面梳理学习教育环节具体任务,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不折不扣落实好规定动作,结合实际做好自选动作,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要结合英模教育,深入开展“一学、二评、三比、四改、五提升”活动,选出身边先进,发挥典型带动、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全县政法干警学先进、当先进,全面提升政法干警素质能力;要转变执法观念、改进工作方式,积极开展警务服务、法律服务进村入企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围绕教育整顿目标任务,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创新形式,加大教育整顿宣传力度,营造特色鲜明、规范有序的教育整顿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全县政法各单位要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全面整改,持续优化净化执法司法环境;要履行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深化责任落实,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积极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要完善信息报送机制,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加强工作经验总结,展示教育整顿工作成效;要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求,加强督查督导,确保教育整顿工作真抓实干、不走过场、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进一步加强教育整顿工作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积极开展自我评估,精心筹划好下步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