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整治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

联合检查小组检查消防栓出水情况


本网讯(记者 杨航 文/图)为有效规范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工作,3月23日,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住房城乡建委、县经信委、县城市管理局和万安街道集中开展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综合整治行动,深入摸排高层建筑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上午9点,联合检查小组前往部分小区,重点对高层建筑消防设施是否完备、消防报警设施是否正常、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用火用电是否符合规范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排查,还实地抽查了消防控制室人员是否持证上岗、能否熟练运用消防器材装备及防火巡查检查是否到位等情况。从检查结果来看,高层住宅小区消防设施齐全,中控室24小时有人值班值守,配电房、高压电柜房、发电机房有专人管理。但存在值班人员持证上岗率较低、消防警报器安装不规范、消防器材未定期检查、电缆井和管道井安装不规范等消防安全问题。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联合检查小组严厉纠治、现场督办,要求小区物业限期整改。同时,要求小区物业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在隐患排查整治、提升技防水平、消防安全设施标准化管理等方面下更大功夫,严防建筑消防设施、安全疏散设施及日常安全管理等方面出现问题;要加大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力度,多形式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及火灾防范、扑救、逃生技能培训,提升工作人员及居民防范自救能力,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