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变身“护花使者”
县农业农村委开展农作物病虫害群防群治工作

无人机作业现场


本网讯(记者 周伟 王睿 文/图)为防治油菜病虫害,提高菜籽产量,3月22日,县农业农村委在三河镇油菜花基地举办了农作物病虫害群防群治现场会,对防控技术进行现场培训。培训会后,该委工作人员还利用无人机给油菜喷洒农药。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操控着3架无人机,对基地200余亩油菜喷洒农药。工作人员告诉记者,3架无人机同时作业的情况下,200余亩油菜只需2个多小时就能喷洒完毕。此外,今年喷洒的药物中还加入了硼肥,实现了病虫害防治和施肥一体化进行。

“传统人工喷洒农药,作业人员会与农药直接接触,对身体有害,而且人工喷药效率低,害虫会及时迁移,灭虫效果不理想。而无人机喷洒农药具有效率高、零接触的特点,还有喷雾均匀、农药使用量少、叶面吸收好的优势。”县农业农村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到,“我们对村民进行群防群治培训,也是希望大家能学习先进的病虫害防治技术,达到增产增收的目的。”

据了解,县农业农村委农作物病虫害群防群治工作将持续进行,待水稻等农作物种植完后,该委还将组织专业人员对部分乡镇的水稻进行无人机喷洒农药作业。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