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市第二指导组政法委机关片区交流座谈会在石召开

本网讯(记者马瑗/)3月23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市第二指导组政法委机关片区交流座谈会在我县召开。市第二指导组组长吴余川出席会议并讲话,黔江区、武隆区、酉阳县、秀山县、彭水县、石柱县党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谭新生,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龙集华,县法院院长蒋思杰,县司法局局长冉海清等出席会议。

座谈会现场

会上,各区县党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政法委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工作打算等方面作汇报;指导组就如何更好推进教育整顿工作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沟通。

指导组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提出的新要求、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政法战线自我革命的新需要,是确保政法机关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精心组织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压实压紧责任,抓牢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确保教育整顿稳步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做到边学边查边改,不折不扣推动教育整顿见实效;要深入挖掘先进典型事迹,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展现政法队伍的时代风采;要全面加强政法队伍自身建设,树立政法队伍良好形象,打造过硬政法铁军。

参会的各区县党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会议精神为契机,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确保实现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的目标任务。

吴余川(中)在县公安局督导检查

当天,市第二指导组还对县公安局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指导。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