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1053期

【第1帧】

今晚到明天阴天转多云,气温7~17℃。下面跟小编一起进入今天的手机报:

【今日导读】

>樊友山来我县调研乡村振兴和工商联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9次会议

>我县民警接受党风廉政教育

>1200余亩木瓜花迎春绽放靓乡村

>“路漫社工”多形式宣传社会工作

【第2帧】

◆樊友山来我县调研乡村振兴和工商联工作
3月19日至20日,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率调研组到我县调研乡村振兴和工商联工作。他要求,石柱县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全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和质量,让更多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要围绕农、文、旅等产业的发展,着力打造一批乡村振兴示范点,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出更大贡献。全国工商联副秘书长郭孟谦,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向远春等参加调研。县领导孙开武、向东、谭雪峰、张乾方、何德华一同调研或座谈。详情点击:http://cqsjb.com/zl3qZKFy(记者罗远琴、杨航)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9次会议
3月22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明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29次会议。会议审议县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关于2020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报告;补选王剑为市人大代表;审议表决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会议强调,全县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要以传达学习全国“两会”以及市、县“两会”精神为契机,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领会实质、联系实际、注重实干,推动全国“两会”以及市、县“两会”精神落到实处。详情点击:http://cqsjb.com/miTjKI30(记者罗贤为、李玉霞)

【第3帧】

◆我县民警接受党风廉政教育
连日来,我县民警分批次前往黄水镇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活动。通过声画、光电等形式展现一件件典型案列、一个个反面人物,让在场民警们陷入深深沉思,纷纷表示要时刻加强自身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记者王晓明  实习记者冉晋涛)

◆县国有林场积极兑现联营林补偿款
近日,县国有林场工作人员前往沙子镇卧龙村、洗新乡丰田村对联营的公益林补偿和天然商品林停伐管护补助款项进行公示,按规定及时拨付补偿款,落实国家惠农政策,规范林业综合管理。(通讯员唐生权)

◆1200余亩木瓜花迎春绽放靓乡村
3月19日,南宾街道城北社区的皱皮木瓜花迎春绽放,吸引众多游客观光打卡。据了解,2018年城北社区围绕扶贫产业规划,引入专业合作社发展皱皮木瓜1200余亩,带动440余户居民和集体经济实现稳定增收。(通讯员何跃) 

◆大歇镇举办烤烟生产技术培训
近日,大歇镇组织辖区烟农开展烤烟生产技术培训,技术员围绕烤烟育苗管理、提箱覆膜、病虫害防治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据悉,今年大歇镇烤烟栽种面积达1400亩。(通讯员牟铜、向可芳)

【第4帧】
◆三益乡打好村庄清洁行动攻坚战
近日,三益乡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站为阵地,广泛动员村干部、保洁员和志愿者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打好村庄清洁行动攻坚战,让良好生活环境成为人民幸福生活的增长点。(通讯员熊晓敏)

◆龙潭乡召开新一届村党支部班子集体廉政谈话会
3月22日,龙潭乡组织各村新一届支委班子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提出了“十八字”要求,进一步增强新一届村级党支部班子廉洁自律意识和干事创业热情,为实施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通讯员刘颜、王艳梅)

◆“路漫社工”多形式宣传社会工作
3月19日,县路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县城七星桥附近广场开展以“汇聚社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第五届巴渝社会工作宣传周活动。通过阅读有“你”、你涂我画等形式宣传社会工作、乡村振兴等知识,引导广大市民为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记者谭艳波 实习记者刘姣)

◆城乡幼儿园“一对一”帮扶促发展
近日,县示范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到下路街道金彰小学附属幼儿园开展“一对一”帮扶,从师资培训、班级文化建设等方面入手,提升农村幼儿园办园水平和育人质量,促进城乡幼教事业协同发展。(通讯员陈志华)

【第5帧】

什么是“条条干预”?
“条条干预”是指上级业务主管部门违反规定,对本系统下级部门和单位的职能配置、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配备等机构编制事项直接或间接进行干预的行为。《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条例》第七章第二十七条明确:未经党中央授权,任何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干预地方机构设置。坚决制止和整治通过项目资金分配、督查考核、评比表彰、达标验收等方式干预机构设置、职能配置和编制配备的行为。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不得就机构编制事项作出具体规定,不得作为审批机构编制的依据。(县委编办)

【第6帧】

◆商场、超市等场所如何做好疫情防控
3.疫情对应。商场、超市可在经营场所内设立应急区域;员工在岗期间注意自身健康状况监测,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原则做好自我管理;当员工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可疑症状时,要及时安排就近就医,在专业人员指导下对其工作活动场所及使用的物品进行消毒处理。(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官网)

【第7帧】

◆水果保鲜花样多,太鲜艳的不要买
近日,广西“泡药沃柑”事件备受公众关注。“给西瓜打针,给荔枝泡药,给橙子打蜡”听到这些古怪的水果保鲜处理方式之后,还能不能愉快地吃水果了?我们又该怎样选购水果呢?昨日,记者就“泡药沃柑”走访重庆市场,匿名水果经销商和农科院专家意见惊人一致:水果保鲜花样多,太鲜艳的不要买。(华龙网)

【第8帧】

◆草莓上使用磷酸二氢钾的好处
1.补充磷钾,促进光合效率。草莓由于产量较高,中后期经常缺乏磷钾,叶面喷施或者滴灌磷酸二氢钾,能够促进草莓营养平衡,提高草莓光合作用的效率,加速营养物质生产与运输,也能够提高草莓抗冻抗逆能力,减少病虫害发生。(未完待续,来源:科普中国)

【第9帧】

开学第一天,小明:老师,放暑假的时候我把上学期的旧课本和学习资料都捐给了有需要的山区贫困儿童,你说我做的对么?
老师:这就是你交不出暑假作业本的原因?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重庆·石柱网、“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手机台、石柱广播电视台、“石柱融媒”抖音号、“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2936402836@qq.com;新闻热线:81505185、81500815。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石柱手机报》。

总 编 辑:禹云洲
副总编辑:刘小平
编 审:张俊杰
编 辑:朱晓铃

[打印]

[责任编辑: 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