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工业和信息化、招商引资工作会强调 转变观念抓招商 聚焦重点推发展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陈静)3月4日,全县工业和信息化暨招商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总结2020年全县工业和信息化、招商引资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华榕,副县长何德华,县政协副主席陈以平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1年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县经信委、县投资促进中心、重庆万力联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企业作了交流发言。

蹇泽西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始终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全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转变思想、深化认识,全力建设全国绿色有机农副产品及加工供给地、全市康养消费品特色产业示范基地和全市新型建筑材料产业基地,奋力推动绿色工业高质量发展;要激活存量、做大增量、提高质量,提升服务水平,全力培育企业;要加快推进签约项目前期工作,打表推进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帮助投产项目扩大生产、提升效益;要狠抓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积极培育壮大创新主体,深入推进“智慧石柱”建设,大力推进以康养为核心的产业转型提质升级。

蹇泽西要求,全县上下要集中精力狠抓招商引资工作,切实增强经济发展动力活力。要转变观念,以开放的胸怀、开阔的视野、开拓的精神,自觉主动抓好招商引资工作;要紧盯中央、市上重大战略和政策导向,立足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聚焦重点环节、关键领域精准开展招商;要注重产业链,打好乡情牌,优化方法、改进作风,不断提升招商能力和水平;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深刻汲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认真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左军安排部署了2021年全县工业和信息化、招商引资工作。左军指出,2020年,全县各级各部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着力战疫情、战复工、战脱贫、战洪水,工业投资增长较快,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创新动能明显增强,稳岗稳企运行平稳,招商引资效果良好,为推动全县经济恢复性增长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牢固树立“工业强县”意识,编制实施好“十四五”工业发展规划,始终保持迎难而上抓工业的精气神,持之以恒推进工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加大精准招商引资力度,努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全国生态康养胜地作出新的贡献;要围绕“工业投资20亿元”目标,围绕培育壮大“四大绿色生态工业产业集群”,着力提升全产业链发展水平;要把招商引资作为当前稳增长的“头号工程”,坚决打好项目招引、项目落地、项目服务“三大会战”,齐心协力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着力提升招商引资实效,确保完成年度招商任务。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