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役前教育训练如火如荼

预定新兵们在训练


本报讯(记者 马瑗 王晓明 文/图)春寒料峭,3月4日,县军供站内传来阵阵嘹亮的口号声,我县2021年度役前教育训练正如火如荼开展。

帐篷内,一个个携行具整齐摆在床上;政治教育课堂上,大家认真聆听、仔细记录;训练场上,教官的口令声、预定新兵们整齐的步伐声随风入耳,特长展示、标兵评比、篮球比赛等活动都为训练增添了一抹别样的风景。

据悉,此次役前教育训练为期13天,由各乡镇(街道)选派的优秀基干民兵担任教官,对体检、政考“双合格”的应征青年开展队列体能训练、依法服兵役和入伍动机教育、身体检疫复查等方面的役前教育训练。

“本次役前教育训练将采取‘全员参加、全面考察、全程淘汰’的模式,实行部队教育管理模式,旨在为下步定兵把好最后关口,使预定新兵增强适应能力,给接兵部队输送优秀兵员。”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黄旭介绍。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