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资保供给力 春耕备耕无忧

配送员在搬运农资

本网讯(记者罗远琴岑亚豪文/图)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县城干溪子的渡船口农资销售点,不少市民正在精心选购水稻、玉米、蔬菜等种子和肥料。

店主马培胜告诉记者,由于今年立春时间相对往年更早,农民们购买农资的时间也提前了,他正月初三就开店了,从初四到现在每天早上都忙得吃不上早饭。每天能销售辣椒、玉米、水稻等种子100多包,有机肥料10余吨。

在石柱县农资配送中心,种子、肥料、薄膜、农药等各类农资堆满了仓库,配送员们正在紧张地往配送车上搬运货物。

“这段时间是农资配送的高峰期,我今天就已经拉了5趟了,大概有30吨左右,为了节约农户的人力成本,我们每车农资都是配送到农户家里去。”农资配送员罗治立告诉记者。

据悉,自春节以来,我县坚持优先服务“三农”工作,围绕全县“四个30万”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产业,多措并举保障春耕备耕生产,积极做好农资供应储备服务,当好春耕春播“农保姆”,为春季农业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我县以县农资有限公司为龙头,完善农资商品购销记录,形成农资商品可追溯机制,确保农民买到“放心化肥”“放心农药”,从源头上杜绝假冒伪劣农资商品进入市场,为春耕生产提供优质的农资商品。目前,我县种子、农药、肥料等各类农资品类齐全、供应充足,销售价格保持平稳。各类种子储备20余吨,农地膜30余吨,各种肥料80余吨,为春耕保供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我县还充分发挥“重庆农资”网络优势,及时掌握农资市场动态,采取督促化肥调运、专车配送、厂家直接配送到点等措施,积极开展农资配送,确保农资商品进乡入村入户。目前,全县76个“重庆农资”连锁店,已销售化肥一万余吨,充分保障了春耕备耕需求。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