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如何还款?

一、什么时候还款,还本宽限期是多长?

学生在校就读期间利息全部由财政补贴。

学生毕业当年从9月1日后开始自付利息,毕业第1年至第5年还本宽限期内只需偿还利息,毕业第6年开始偿还贷款本金和利息。

例子:当年毕业的学生如不想自付利息,需在8月10日前提交还款申请,如8月15日后才提交申请视为9月份还款,会产生9月份的利息。

注意事项:每月提前还款申请必须在10日前提交,15日前把还款金额存入学生生源地贷款支付宝账户,20日后国家开发银行扣款。

但每年12月15日前必须向国家开发银行结清当年的贷款本息,否则中国人民银行直接计入个人不良征信,对以后找工作、买房、乘坐公共交通等会造成不良影响。

二、在哪儿还款、怎样还款 ?

1.登录支付宝还款:在打印的《受理证明》查看自己的支付宝账户和初始密码,登录提交还款申请,并存入还款金额,等待国家开发银行扣款即可。

忘记支付宝密码怎么办?

如果使用初始密码登陆支付宝不成功,说明修改过初始密码,可以使用支付宝提供的“安全保护问题”、“证件号码+电子邮箱”等方式尝试找回密码。如果支付宝网站上提供的几种找回方式都无效,请同学们联系支付宝助学贷款专线客服进行密码重置(此种方式不能实时重置,需要学生上传证件审核后重置)。支付宝咨询电话:95188

2.到石柱县学生资助中心还款:本人持储蓄银行卡(任何人的储蓄银行卡均可)、微信、支付宝前往石柱县学生资助中心即可办理;亲戚或朋友代为还款,持储蓄银行卡(任何人的储蓄银行卡均可)、微信、支付宝前往石柱县学生资助中心即可办理。

咨询电话:73339370

地    址:石柱县南宾街道1号天街石柱县教委资助中心227室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