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179次常务会

本网讯(记者 马瑗 王睿)1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79次常务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和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市政府第126次常务会议及市安委办《关于反思整改“两个不到位、两个不落实”问题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等会议文件精神,听取了全县2020年河长制工作、2020年农业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深入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整改“两个不到位、两个不落实”突出问题,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严实的作风对疫情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巩固、防控要求再落实、防控措施再强化,加快健全三支队伍、备好三种资源、强化一个演练,进一步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

会议强调,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两会”精神上来,把“两会”成果贯彻好、落实好,把“两会”精神传达好、诠释好,切实用“两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对照《2021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修改完善《2021年县政府工作报告》,对有关工作任务进行分解,研究制订具体实施方案,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明确目标,制定措施,强弱项、补短板,接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持续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加快实施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启动人居环境整治五年提升行动,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要把握时间节点,压实征兵责任,守住廉洁安全底线,高标准完成各项征兵改革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河(库)管护问题整治力度,推动问题按期销号、动态清零,做好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河(库)管护的工作机制。

会议还研究了林长制、法治中国建设、春运等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