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路派出所查处一起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案

查获的烟花爆竹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日前,下路派出所成功查处一起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案,抓获违法嫌疑人陈某某,及时消除了一起安全隐患。

据介绍,1月20日,下路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匿名举报,称在下路街道银河社区某厂门卫室内有人非法储存烟花爆竹,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接到举报后,值班民警迅速前往银河社区,对该厂门卫室进行突击检查,共查获不同品牌的10余种烟花爆竹268件,价值8000余元。民警依法将这批烟花爆竹查扣,并转运至安全区域封存。

民警通过走访群众、查看视频监控掌握大量证据后,依法传讯了陈某某。在确凿的证据面前,陈某某对非法存储销售烟花爆竹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据办案民警介绍,陈某在未取得《销售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从湖北省利川市某地购买大量烟花爆竹进行售卖,从中赚取差价,属于非法运输、储存、销售烟花爆竹行为。目前,陈某某已被石柱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存储、销售烟花爆竹需经相关部门许可,无证从事烟花爆竹运输、存储和销售均属违法行为,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公安机关将进行严厉打击。希望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相关规定,积极检举揭发非法运输、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消除身边的安全隐患,切实保障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